晴時多雲

亞運》棒球對台大戰 南韓極可能推百勝名投先發

2018/08/18 16:54

南韓很有可能推王牌梁玹種先發對戰台灣。(資料照,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雅加達報導〕亞運棒球台灣26日首戰南韓,此役備受矚目,南韓推出24人全職業明星陣容,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完成三連霸,南韓教頭宣銅烈說,「對台灣之戰(8月26日)的先發投手,就是金牌戰(9月1日)的先發投手。」宣銅烈雖未表明是哪位投手先發,但推測應該是陣中頭號王牌梁玹種。

30歲左投梁玹種是去年韓職勝投王(20勝)、年度MVP和總冠軍戰MVP得主,同年經典賽對台灣先發3局失3分無關勝敗,本季年薪高達23億韓元(約6262萬台幣)。今年梁玹種先發23場,戰績11勝9敗、防禦率3.78、被打擊率2成73,生涯累積118勝。

梁玹種是近幾年韓職最強先發投手,也是目前韓職身價最高投手,宣銅烈認為,梁玹種狀況OK,只是關鍵時刻需要提高集中力和自信感。

這屆亞運南韓帶了11名投手出征,能夠擔任先發投手總計6人,包括左投的梁玹種,右投的李庸燦、崔原態和任燦圭,下勾投手朴鐘勳,以及側投林起映,如果沒有意外,金牌戰之前南韓會打5場比賽,等於只需5名先發投手,宣銅烈表示,會將其中一名先發投手放在去牛棚,另外5人當先發輪值。

對於對手日本和台灣,宣銅烈說,日本投手戰力堅強,台灣先發打線可能前5棒有不少職業好手,需要特別注意。

外界看好戰力超強的南韓可以順利摘金,完成三連霸,不過亞運男子足球,有超級球星孫興慜壓陣的南韓,竟以1:2不敵馬來西亞,這讓宣銅烈不敢大意,他說,「棒球也是變數很大的運動項目,絕不能自滿,需要集中精神,一場一場好好打。」南韓預計23日搭機前往雅加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