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部落之子厄文 將受印第安部落表揚

2018/08/19 14:58

厄文。(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塞爾提克明星後衛厄文(Kyrie Irving)將於下週在北達科他州受到立巖地區蘇族印第安原住民保留地的表揚。

厄文的母親、祖父母、曾祖父母都來自立巖地區。他曾在兩年前為當時充滿爭議的北達科他州反對輸油管道事件發聲。當時政府規劃要建設橫跨北達科他州到伊利諾州的輸油管,但此舉將會破壞位居中間的立巖地區蘇族印第安原住民保留地的聖地。當時由當地蘇族印第安老人LaDonna Allard發起抗議活動,並透過社群媒體迅速獲得全世界的關注。厄文彼時在推特寫到:「我的祈禱與思緒永遠與那些保護立巖地區的人同在。不要油管,保護聖地。」

當地部落將舉辦活動表揚厄文不忘本的善行,並且有命名儀式。活動主席Mike Faith說:「我們不能再更興奮了!他讓我們驕傲。他不忘本而且每次球季開始前總是回來探望他的弟兄們,顯示了他有偉大的人格而且對他的出身感到驕傲。」

厄文的脖子上刺有代表部落的刺青。另外,他最近與耐吉合作發布的球鞋也被設計成為了榮耀自己的部落與母親。

抗議輸油管事件的人們。(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