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克拉克森談參加亞運:有助於籃球推廣

2018/08/20 11:26

克拉克森(右)。(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菲裔NBA球員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前陣子總算獲得NBA官方的允許,能夠代表菲律賓出戰亞運。針對這起爭議多時的事件,克拉克森認為NBA應該盡量放手球員參與國際間的其他賽事。

NBA之所以不願意讓克拉克森參加亞運,一方面亞運不屬於NBA允許的主要國際賽事(如奧運、FIBA);二來球隊不希望球員在休賽季參加具有受傷風險的比賽,例如爵士後衛艾克森(Dante Exum)曾在為澳洲出戰時弄斷了十字韌帶,影響了他在NBA的發展。

但隨著亞洲近年來的崛起,以及亞洲青少年普遍都會打籃球,NBA最終仍同意克拉克森參加亞運。克拉克森說:「儘管他們一直拒絕我的請求,但我仍不放棄,持續奮鬥。所以現在我在這裡,準備為我的國家競爭。」、「我想他們發覺到了一點:亞洲的小孩子都打籃球。(因此)我感覺NBA允許我們這麼做。」

讓NBA球員參與各地的賽事,將有助於推廣籃球的發展。儘管足球仍擁有世界最大的運動社群,「我想籃球緊追在後」克拉克森說。他希望有朝一日籃球能超越足球。

克拉克森(右)。(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