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4名隊員穿隊服尋歡 日本體壇教父致歉:回去再教育

2018/08/20 12:28

日本男籃四名隊員尋歡。(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國家男籃昨夜被爆出有4名成員,穿著國家隊制服,深夜在雅加達紅燈區尋歡作樂,日本代表團團長山下泰裕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並即刻開除4名違規成員,今天上午也將他們遣返回國,日本足球教父、前日本籃協主席川淵三郎也在個人社群媒體向外公開致歉。

根據日媒《朝日新聞》報導,日本國家男籃在16日晚間對卡達之戰結束後,包括23歲的橋本拓哉、22歲的今村佳太、23歲的佐藤卓磨以及27歲永吉佑也等4名成員,在深夜被直擊穿著球隊制服,到當地知名的紅燈區尋歡,甚至還直接將店內的女服務生帶出場。

前日本籃協主席川淵三郎稍早也在推特上公開致歉,寫下:「這4名男籃成員,將會因違反了日本隊的行為規範離開亞運遣返回國。我收到日本奧委會主席的報告,但目前還不清楚詳情,很抱歉造成大家的困擾和擔心, 因為這不僅僅是一支籃球隊的問題,也關係到整個日本代表團, 我們絕對會就此事對運動員進行徹底教育。」

前日本籃協主席川淵三郎在推特上公開向外界致歉。(取自川淵三郎推特)

川淵三郎是一位著名的「雙棲名人」,過去曾代表日本隊出戰1964年東京奧運,退役後也曾擔任日本國家隊主帥,被稱為「日本足球的教父」,而他在2015年5月被委以「拯救日本籃球」的重任上任籃協主席,隨後改革效果立竿見影,讓日本籃球隊近期都能在國際賽事大放異彩,也讓川淵三郎在日本成為體育界教父級的代表人物。

而日本男籃此次登錄選手12名,在開除4人後,剩下的比賽將會只剩8名球員應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