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洗刷高順位水貨汙名 尼克長人盼來季證明自己

2018/08/20 14:58

搶下籃板的馮雷。(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甫與尼克簽下一年底薪的年輕長人馮雷(Noah Vonleh),希望能夠在紐約扭轉自己不太順遂的球員生涯。

2014年被黃蜂以第9順位選中的馮雷,4年新人合約跑完卻只落得一年底薪,儘管擁有優異的身材(6呎9吋、破紀錄的大手掌),如今場均卻只有4.1分、4.7籃板。根據某些球探表示,馮雷的問題出在「球商不高且缺少籃球直覺。」另外,雖然馮雷的籃板能力不錯,在公牛時換算36分鐘有12.8籃板,但缺乏穩定的外線能力但又愛外線出手,導致馮雷至今仍不能站穩輪替。

如今加盟尼克將是馮雷生涯的轉捩點,是就此消失在NBA?抑或是成功打出身價,在明年自由市場撈到一份長約?端看馮雷來季的表現。

事實上,對馮雷來說這不是個太難的考驗。因為尼克先發大前鋒波辛傑斯(Kristaps Porzingis)上季報銷,至今仍未確定回歸時間;替補中鋒歐昆恩(Kyle O'Quinn)被溜馬挖走;前明星中鋒諾亞(Joakim Noah)身手退化嚴重,將會被裁掉。球隊除了先發中鋒坎特(Enes Kanter),沒有一位穩定的籃板手,而鞏固籃板正是馮雷目前最擅長的能力。

「在NBA,你必須要有一項專精的技能。籃板一直就是我最擅長的事。從小我就能夠嗅出籃板球的落點並掌握它,這就是為何我能進NBA的原因。」馮雷說。

另外有趣的是,尼克近年來幾乎成為失敗的前樂透球員的聚集地。「我看看球隊名單。有一大堆前樂透球員。伯克(Trey Burke)、海佐尼亞(Mario Hezonja)、穆迪耶(Emmanuel Mudiay)、我自己。」馮雷指出。不過他認為這反而是好事,因為「每個人都想證明自己其實有實力,每個人都很飢餓。而當一群人很飢餓的時候,好事總會發生。」

針對那些質疑他的進攻能力的批評,馮雷表示不以為然:「我不懂他們為何這麼認為。人們將會在紐約見識到我的籃球智慧。人們只會嘴巴說說,而我會以行動來改變它。」

即使已在聯盟輾轉四年,並轉赴過四隊,馮雷仍只有23歲。這可能是他最後能夠證明自己值得成為NBA輪值一員的機會。

馮雷將在尼克挽救自己的生涯。(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