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台灣首獎牌LINE「我愛你們」 蔡澤民傳給這4人‧‧‧

2018/08/20 16:26

蔡澤民的父親蔡垂壟(圖右)與母親楊美絹(圖左),以子為榮。(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台灣勇奪亞運第一牌的武術好手蔡澤民,在獲獎之後第一時間,就透過LINE群組傳了「我愛你們」給父母與兄弟,他還秀出獎牌寫上「給我的家人」,最後還強調「等我回去」!

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天到亞運銅牌蔡澤民位於和美的住家,為蔡家貼紅榜。(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到亞運銅牌蔡澤民家中貼紅榜。(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天親自到蔡家貼紅榜,強調這是台灣之光,也是彰化之光,依照獎勵辦法,這次蔡澤民獲得亞運銅牌,將獲得縣府頒發8萬元,教練則頒發4萬元獎金,也將輔導就業,只要符合條件,通過遴選,希望澤民能夠留在家鄉擔任專任教練,繼續為彰化培養人才。

彰化縣和美鎮長阮厚爵(中)到蔡澤民家中貼紅榜。(記者劉曉欣攝)

蔡澤民在亞運奪牌後,立即跟家人說這個好消息,並寫著「我愛你們」。(記者劉曉欣攝)

蔡澤民的母親楊美絹表示,她有3個男孩,澤民在家排行老二,當時因為老大念和東國小有武術隊,她就讓澤民跟著哥哥去練習,沒想到,越練越有興趣,第一次參加比賽就奪牌,從此就愛上了武術,後來弟弟也跟著練武術,但只有澤民一路堅持到現在。

楊美絹說,澤民是個很愛撒嬌的小孩,說話很甜;蔡澤民的父親蔡垂壟說,澤民從小很調皮,只是練起武術就非常認真,希望大家繼續幫澤民加油。

由於蔡澤民顏值頗高,到底是像爸爸?還是像媽媽?蔡父低調的說,這是大家「毋甘嫌」啦!

蔡澤民啟蒙教練蕭詠升表示,澤民非常「耐操」,比別人還能夠吃苦,也願意吃苦,表現穩定度很高,能夠在國際比賽奪牌,身為啟蒙教練,以他為榮。

和美鎮長阮厚爵今天也到蔡家張貼紅榜,強調蔡澤民是和美之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