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女壘》18歲強投杜雅婷 讓偶像上野見證精彩好投

2018/08/20 17:49

杜雅婷中繼表現精彩,投6局僅被敲1安,送出6次保送,1分未失。(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林岳甫/雅加達報導〕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女壘賽事,今天台灣迎戰亞運四連霸強權日本,打線全場遭對方投手群封鎖,只敲4支安打,最終台灣就以1:3不敵日本,預賽戰績1勝1敗,今天晚上6點半台灣將遭遇地主印尼。

此役台灣推出亞運四朝元老林素華先發,首局就被對手敲出4支安打,包括2支長打,只投1局失3分退場,由杜雅婷接手中繼,杜雅婷表現精彩,投6局僅被敲1安,送出6次保送,1分未失。

杜雅婷年僅18歲,2017年度企業女壘聯賽她拿下年度MVP、勝投、防禦率、奪三振王和最佳投手等5大獎項,是國內新生代女壘強投,這場對日本投出生涯代表作,她表示,以前對日本投球不曾贏過,對戰會感到害怕,感覺日本就像美國一樣實力堅強,這是她第一次打亞運,一開始上去投球不會感到緊張,日本也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杜雅婷透露,總教練楊賢銘告訴她上去投球不要有壓力,把球投到位就好,比賽中她就是開心投球;值得一提的是,杜雅婷偶像正是日本王牌投手上野由岐子,今天她在偶像面前投了一場好球,杜雅婷說,「以前我會學上野的投球動作,現在不會了,會看她身上的優點。」

杜雅婷是壘協重點培訓球員,亞運結束她將赴美受訓3個月,她說,希望學習美國投手站在投手丘的霸氣和自信心。

台灣首局丟3分顯得巨大,日本先後啟用兩名投手藤田倭、濱村有淵源,有效封鎖台灣打線,藤田投3局讓打者9上9下,濱田接手前3局也力保不失,直到7局下才被連敲3安掉1分,最終自行解危守成。楊賢銘認為,這兩名日投控球和下墜球頗具水準,速度也不錯。

老將林素華只投1局就被打退場,楊賢銘表示,其實林素華投球進壘角度壓低,只能說日本打者都能用技巧敲安打,他盛讚杜雅婷表現很好。

台灣先發投手林素華。(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