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保留實力忍住不出招 菜鳥蘇柏亞打爆南韓奪金的秘密

2018/08/20 20:26

蘇柏亞今於亞運53公斤級決賽29:10痛宰南韓河敏雅,拿下本屆台灣第三金。(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廖聿偉/雅加達報導〕跆拳道女將蘇柏亞今於亞運53公斤級決賽29:10痛宰南韓河敏雅,拿下本屆台灣第三金。教練蘇泰源運籌帷幄,前三輪保留實力,關鍵一戰轉守為攻,改變進攻節奏,讓對方措手不及,一舉擊垮天敵河敏雅。

剛滿21歲的蘇柏亞首次參加亞運,生涯在亞錦賽與韓國公開賽兩度碰上河敏雅都以大比分的差距落敗,但在最重要的賽場卻能擊潰對手,蘇泰源透露,「我們做了很多功課,前三輪刻意不用正拳,直到最後一戰才使用,且進攻手段與前兩次過招判若兩人,成為奪金關鍵。」

蘇柏亞準決賽碰上哈薩克阿黛葛洛娃,前兩回合一路挨打、陷入落後,但蘇柏亞仍沉得助氣,決勝回合灌進11分逆轉。蘇泰源說,「堅持不用正拳是我們的共識,因為我有信心蘇柏亞能反敗為勝。」四強戰蘇柏亞正拳得分0,決賽則飆升至9分,有明顯的落差。

阿美族的蘇柏亞擁有過人的天分,加上追求完美的個性,總是追著教練請益,拿下金牌的瞬間,蘇柏亞不敢置信,與對手敬禮致意後,立刻衝過去抱住教練,喜極而泣,她表示,「我沒有想過第一次大賽就能拿下金牌,很感謝教練和家人,這分榮耀得來不易。」

跆拳道對打項目首日就摘金,也讓蘇泰源放下心中的大石,他表示,「前一天失眠,整夜沒睡,腦海一直在打轉,想戰術。接任總教練很臨時,能拿下金牌要感謝協會大力的支持,送選手道南韓移訓,才能體驗南韓快節奏的打法,在這次比賽收到效果。」

灣選手蘇柏亞(左)擊敗南韓選手拿下跆拳道女子53公斤級金牌。(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選手蘇柏亞奪下金牌,情緒相當激動。(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蘇柏亞擊敗南韓為台灣奪下第3金。(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蘇柏亞今於亞運53公斤級決賽29:10痛宰南韓河敏雅,拿下本屆台灣第三金。(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蘇柏亞今於亞運53公斤級決賽29:10痛宰南韓河敏雅,拿下本屆台灣第三金。(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