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洛夫、德羅森發聲 呼籲聯盟重視球員心理健康

2018/08/21 15:23

洛夫近日受訪時,暢談自己治療焦慮症的心路歷程。(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是美國職業籃球最高殿堂,球員們看似光鮮亮麗的背後,也可能隱藏著不為人知的壓力與苦衷,在多位球星主動發聲後,如何照護球員的心理健康,成為聯盟一大新課題。

球星德羅森(DeMar DeRozan)今年2月時坦言,自己已與焦慮和憂鬱症奮鬥多年,但也感謝如此際遇,造就了現在的他。近日受訪時談到球員心理健康議題,德羅森有感而發地說,有錢並不代表,做什麼事都可以很容易。

德羅森以自身經歷闡述,當他熬過艱苦環境,終於打進NBA,他認為所有壞事都該一掃而空,結果全新的滿檔壓力,竟跟著排山倒海襲來。「人們總是說,『你是在憂鬱什麼,你買得起任何你想買的東西耶!』,我真希望這世上每個人都變得超富有,這樣他們就會知道,錢不是一切。」

聯盟當局已承諾規劃配套措施,照顧球員心理健康,但卻有美媒直言,部分球隊老闆竟主張,球員是他們砸重金買下的資產,他們有權觀看球員們接受心理治療的醫療紀錄。

踢爆此事的《ESPN》資深記者Jackie MacMullan,在報導中引述騎士球星洛夫(Kevin Love)發言,嚴正捍衛球員權益,強調球員本該擁有隱私權,沒有任何協商餘地,洛夫表示如果沒有這樣的隱私權,他永遠都無法敞開心房,向外界坦言自己有在接受心理治療。

Jackie MacMullan也說,火箭隊的助教John Lucas透露,他相信聯盟現在有超過4成以上球員,有心理健康上的隱憂,隸屬NBA球員工會,負責心理健康事務的William Parham醫生附議,直言這樣的數字並非誇飾,「疫情已在聯盟傳開,從過動、躁鬱症,到焦慮、憂鬱症都有。」

除了聯盟競爭壓力大,球員可能被迫承受極大的身心壓力,健康受到威脅,另外一個大問題在於,許多球員並未意識到,自己的心理健康已經出狀況,或是他們不想尋求治療。

根據Jackie MacMullan報導,一位東部球隊的教練,私下向她透露:「我們隊上就有3位球員(有心理健康狀況),其中2個正在進行藥物治療,他們有時候沒問題,有時候卻不是,我已經盡我所能,盡量保持敏銳,但我又不是醫生、或是心理醫師,有時候卻被要求,我得是(心理醫生)。」

德羅森感嘆高薪非萬能,盼外界能對球員多一份理解。(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