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不定向飛靶平世界紀錄 楊昆弼4歲就註定成為神槍手

2018/08/21 15:04

楊昆弼在男子不定向飛靶以48分,替台灣代表團贏得本屆亞運第二面金牌。(奧會提供)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射擊國手楊昆弼20日代表國家出戰雅加達巨港亞運,在不定向飛靶項目決賽中,50發泥盤僅錯失2發,射出平世界紀錄的48分奪金,消息傳回家鄉彰化二水,家人無不為他感到興奮與驕傲。楊母表示,4歲時他最愛的玩具就是一把BB槍,也許註定成為一位神槍手。

彰化子弟為國爭光,彰化縣長魏明谷、二水鄉長鄭蒼陽等人今日一早就到楊家道賀,楊昆弼父親楊昭奮也是二水分駐所警友站長、媽媽高明雪、姊姊楊喻菱及女友賴懿昕等親友也一起張貼紅榜,分享奪金喜悅。

射擊國手楊昆弼亞運奪金,彰化縣長魏明谷(左4)等人到楊家道賀貼紅榜,分享喜悅。(記者陳冠備攝)

楊母高明雪說,昆弼排行家中老么,上有3位哥哥與1位姊姊都很擅長讀書,唯獨他對閱讀沒興趣,4歲時就愛拿哥哥的玩具BB槍到處射巷口的貓、狗,當時氣得要命,長大一點迷上到夜市射氣球,每次都百發百中,老闆嚇得求饒「弟弟你盡量射,但是不要再跟我拿獎金、獎品了」。

楊昆弼4歲就讀幼稚園時,就愛持BB槍射擊。(記者陳冠備攝)

他的天份在射擊!高明雪說,昆弼10歲大時,丈夫帶他到附近田中靶場接觸正式射擊,射擊槍重達8公斤,槍身也快比他高,首次射擊,10發飛靶竟然擊中2發,教練蕭政文看了驚為天人,隔年小五升小六時正式踏入射擊訓練,同年齡的朋友暑假都在玩,他卻堅持留在射擊場苦練,沒想到一練就是10年,這次奪金很替他開心,努力終於有回報,也感謝蕭政文教練等人對他用心栽培,未來目標是2020年的東京奧運,希望一步步實現。

楊昆弼女友賴懿昕說,昆弼在國內很有信心,可是出國容易因為場地不熟而緊張,這次預賽成績一度吊車尾晉級,決賽前還打來表示心情受影響,特別鼓勵他:「相信自己」,不然要再等4年,他即時恢復自信,順利奪下佳績。

魏明谷說,楊昆弼是台灣之光、彰化之光、二水之光,為彰化爭取很多光榮,希望將來有機會聘為專業運動教練,留在彰化訓練出更優秀的運動選手,為台灣爭取最高的榮耀。縣府表示,楊昆弼奪金,中央獎金有300萬元,縣府也將頒發15萬元獎金。

楊昆弼父親楊昭奮(左3)、媽媽高明雪(左4)等家人,開心分享楊昆弼奪金喜悅。(記者陳冠備攝)

楊昆弼亞運奪金,家中已貼滿各界道賀紅榜。(記者陳冠備攝)

楊昆弼女友賴懿昕在決賽前鼓勵他「相信自己」,順利奪金。(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