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談江勝山摘銀 江爸超淡定:看新聞才知道

2018/08/21 14:59

台灣「下坡車神」江勝山力抗群雄,衝出2分18秒摘銀。(江新富提供)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自由車下坡賽睽違12年重返亞運,台灣「下坡車神」江勝山力抗群雄,衝出2分18秒摘銀,遠在新屋的家人卻很淡定,爸爸江新富稱看新聞才知奪牌,對愛子的實力很有信心,「他三歲就會騎單車,比學跑步還要早」。

年僅23歲的江勝山打遍大江南北,16歲就拿下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越野、下坡雙料金牌,去年締造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三連霸紀錄,2015年還成為台灣首位進入世界盃越野賽法國站的選手,近年多在歐洲征戰。

踩踏單車馳騁破風的基因深植於江家,江爸年輕時就樂於此道,平時開貨車維生,也兼職越野單車教練,江勝山哥哥、堂兄也都是好手,綽號「阿丹」的江勝山3歲起就騎著三輪車穿梭大街小巷,是左鄰右舍眼中的小神童,江爸說,聽起來很離譜,但阿丹是先學會騎車才會跑步。

江爸說,阿丹的騎車技術多靠自行摸索,直到小學三年級才接受較有系統性的訓練,但仍以自主練習居多,因「同齡的選手跟不上他的那股狠勁和傻勁」,國中開始玩攀岩車,後來愛上緊湊刺激的下坡賽,征服全台大大小小的山頭,桃園虎頭山、新竹尖石鄉、陽明山竹子湖都有他留下的胎痕。

江爸說,阿丹的夢想不是穿金戴銀、當上一方之霸,而是把最愛的運動介紹給故鄉,希望國人也能像他一樣,跨上單車穿梭於台灣壯闊的山林間。

江勝山(右一)拿下亞運銀牌。(教練楊東蓁提供)

江勝山房間內保有征戰大小賽事獲勝獎牌、獎盃。(江新富提供)

江勝山房間內保有征戰大小賽事獲勝獎牌、獎盃。(江新富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