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棒球》寮國歷史性首戰 現場湧進大批南韓媒體

2018/08/21 18:00

亞運資格賽是寮國首次參加的正式國際賽。(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雅加達報導〕今天對於寮國棒球發展歷史而言,絕對是值得紀念的一天,他們首度參加亞運棒球賽事,也是寮國歷史上首次投入正式國際賽,今天在GBK棒球場所進行的亞運資格賽,寮國雖以0:15敗給泰國,但至少已踏出關鍵的一步。

寮國棒球僅發展4年,主要是透過韓職出錢出人出力深耕,前SK飛龍總教練、退役名將李萬洙(現任寮國棒協副理事長)到當地指導教球多年,寮國棒球選手實力一點一滴累積進步,這次征戰亞運,寮國國家隊清一色都是韓籍教練帶隊,球員年齡介於17至23歲,陣容相當年輕。

過去李萬洙受訪時曾表示,寮國境內沒有標準正式的棒球場,若沒有球場,想要在國際賽拿下歷史性的一勝難度很高,不過選手常找南韓業餘球隊進行交流賽,技術水平因此提升不少。

今天寮國對泰國之戰,寮國由南韓教練團領軍,現場也來了大批南韓電子和平面媒體來採訪,至少有十幾家韓媒到場,十分關注歷史一戰,現場洋溢濃濃「韓風」。無奈泰國棒球發展已久,整體實力比寮國高出不少,此役輕鬆獲勝。

值得一提的是,賽前李萬洙已放話,只要寮國能在亞運拿到一勝,他就會穿內褲繞場回饋球迷;只是此役寮國落敗,李萬洙暫時不用脫褲繞場了,明天寮國迎戰斯里蘭卡,若輸球只能打包回家。

亞運資格賽是寮國首次參加的正式國際賽。(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亞運資格賽是寮國首次參加的正式國際賽。(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今天現場湧進大批南韓電子和平面媒體來採訪,至少有十幾家韓媒到場。(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