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台灣金牌劍士歐豐銘斷趾甲拚戰 離獎牌只差一步

2018/08/22 10:28

歐豐銘。(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廖聿偉/雅加達報導〕四度摘下全運會金牌的歐豐銘昨於亞運擊劍男子個人鈍劍賽不敵南韓,與夢寐以求的獎牌擦肩而過,賽後他直呼,「好可惜,好想贏。」

歐豐銘兩年前在里約奧運資格賽外卡第二,無緣參賽。近年因手傷一度想專職教練,但心中仍放不下國手夢,決定挑戰自我。

歐豐銘本次亞運狀況奇佳,預賽拿下4勝1敗,以第六名晉級16強,只可惜在對上馬來西亞選手的比賽中,腳趾遭撞傷,整個趾甲翻開來,也影響8強戰的表現。

「撞到的當下腳趾就麻痺了,賽後連走路都會痛,最後請隊醫纏繃帶,打止痛針。」歐豐銘說

16強碰上越南,歐豐銘移動速度變慢,只能靠經驗彌補,「對手很敏捷,這場比賽我把重心放在搶攻擊權上,掌握主動的位置,不讓他有機會發動速度戰,收到很好的效果。」

8強戰傷勢加劇,開賽甚至無法控制腳的移動,加上南韓選手經驗老道,無法突破對方的防守,對手失誤也沒有掌握好,最終敗下陣來。

明天男子鈍劍團體賽登場,歐豐銘表示,要盡快治療腳傷,男團遇到的對手都很強,希望自己還能繼續拚。

歐豐銘昨於亞運擊劍男子個人鈍劍賽不敵南韓。(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