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去公園找高人練武吧! 孫家閎亞運失利不失志

2018/08/22 11:47

孫家閎無緣太極獎牌,落寞離場。(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廖聿偉/雅加達報導〕亞運武術太極拳/太極劍項目,由長相清秀的孫家閎出征,首日太極拳奪得9.70分並列第二,可惜今在太極劍項目,最終使出「騰空飛躍單腳落」的招數時,出現致命失誤,只能拿下9.40分,無緣獎牌。

孫家閎說,「從小就立志要習武,有朝一日一定要拿金牌,現在心裡只想著回去要怎麼練習。」

本屆金牌由中國陳洲理奪下,他正好是孫家閎的偶像,從小孫家閎就觀賞陳洲理的影片揣摩,如今與偶像同場競技,孫家閎感到很興奮,抱持著挑戰的心情參賽。

孫家閎幼時因李連杰的電影迷上武術,高中就離鄉背井到中國學習,從完全沒有武術底子到能輕鬆劈腿,做出高難度的動作,是同儕眼中的練武奇才。

孫家閎幼時因李連杰的電影迷上武術,高中就離鄉背井到中國學習。(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回憶起在中國習武的日子,孫家閎感嘆,那邊真的是好手如雲。國中愛上武術後,內心常會想說,「那就去公園找高人練武吧!」

孫家閎幾乎到遍中國大江南北,他說,剛開始去很痛苦,底子差太多了。而且因為簽證的關係,三個月就要返國,然後再到另一個地方習武,才剛認識朋友,就被迫分離。

孫家閎很愛看武打片,曾經開玩笑的說,如果有朝一日沒有參加比賽,會考慮當演員,但絕對不要當替身,要當明星。但孫家閎仍解釋,「現階段內心只想著如何提升自己的實力,十年磨一劍,希望苦練十年之後有機會拿下金牌。」

孫家閎今在太極劍項目,出現致命失誤,無緣獎牌。(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孫家閎感嘆道中國好手如雲。(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孫家閎很愛看武打片,曾經開玩笑的說,如果有朝一日沒有參加比賽,會考慮當演員(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孫家閎表示,希望苦練十年後有機會拿下金牌。(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