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保齡球》台將三金釵奪銀 女子組3人賽僅次馬國

2018/08/22 18:31

台將「三金釵」聯手奪銀。(奧會提供)

〔特派記者梁偉銘/雅加達報導〕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我國強項的保齡球軍團在巨港賽區發威,由台將「三金釵」聯手率先奪銀!今女子組3人組賽潘育分、周佳溱、蔡昕宜聯手出擊,以4255分拿到銀牌,僅次奪金的馬來西亞,這不但是保齡球隊本屆第一面獎牌,也是我國代表團今日迄今最佳戰績。

潘育分、周佳溱、蔡昕宜中午賽事第一階段打出2138分,落後兩組馬來西亞組合,40歲老將蔡昕宜表示,對手實力堅強非常難纏,「他們的氣勢好像非拿冠軍不可,但我們不管對手,自己先打好才能追上。」最後確定拿下銀牌那刻,全隊都興奮地跳起來。

蔡昕宜是2005年澳門東亞運銀牌,去年世界錦標賽也拿下個人全項銅牌,她為專心備戰亞運,甚至沒有工作,這位「四屆元老」強調,從2006年到現在,12年來其餘國際賽都曾得牌,就只剩亞運還沒開張,如今總算圓夢了,「心跳加速,差一點軟腳,有一點喜極而泣,壓力終於釋放了。」

周佳溱是4年前仁川亞運女子個人賽金牌,原本要進長榮大學,為本屆亞運而休學;潘育分去年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奪女子雙人銅牌,就讀台北市立大學運動競技所,也為亞運專心打球而休學,她說:「超開心!」因為保齡球開打首日就能奪牌,讓她們對未來更有信心,「明後天再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