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曾膽小、害怕激流 「豬排」張筑涵連兩屆亞運輕艇奪牌

2018/08/22 19:41

張筑涵(右)拿下銅牌。(奧會提供)

〔特派記者廖聿偉/雅加達報導〕台灣輕艇代表隊女將「豬排」張筑涵今於雅加達亞運輕艇激流賽事,與日本、中國和哈薩克好手過招,最終守住第三名,替我國再添一枚銅牌。繼2014年仁川亞運奪銀後,張筑涵連兩屆亞運都有獎牌進帳。

張筑涵國小開始接觸輕艇,包括傳統的龍舟划船、輕艇競水和激流競速都有接觸,但張筑涵自曝,其實自己是一個很膽小的人,在激流中很難突破心理障礙,直到遇到法國籍教練羅根(Josépha Longa),才突破心魔,划出一片天。

張筑涵與羅根相識12年,是她一路上的心靈導師,張筑涵說,「當時我很害怕碰撞,也擔心會被水流捲進去,是他不斷鼓勵我,給我很多指導,才讓我逐漸克服恐懼。」

法國教練羅根(右)幫張筑涵克服心魔。(張筑涵提供)

張筑涵在今年亞運第一階段選拔落榜,短暫陷入低潮,因此決定去法國找羅根請益,果然在羅根教練的指導和期勉之下,張筑涵重拾信心,順利披上國手戰袍,並拿下銅牌。

25歲的張筑涵已三度入選亞運,首次廣州亞運以第五名作收,上一屆則一舉摘銀。張筑涵透露,本屆中國與日本的對手跟四年前一樣,但賽道水流不同,這屆亞運比較湍急,剛好是日本選手擅長的項目,讓他一舉摘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