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又一次「完美落地」 李智凱贏得台灣體操亞運首金

2018/08/23 19:06

李智凱搶下台灣隊史首面亞運體操金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岳甫/雅加達報導〕台灣22歲體操好手李智凱是2005年紀錄片「翻滾吧!男孩」的菜市仔凱,從去年台北世大運鞍馬項目以完美的15.300分奪金,今日在雅加達亞運鞍馬個人決賽,更再度挑戰自我成功,以15.400分又一次「完美落地」,搶下台灣隊史首面亞運體操金牌。

李智凱資格賽15.050分,昨天他在團體決賽於鞍馬取得15.100分,使他對個人賽更具信心。不過,李智凱勁敵除日本選手外,還有昨拿到15.150分的中國孫煒,而李智凱豪氣表示,「我們就決賽見真章。」

李智凱今日先在地板項目決賽亮相,雖以13.950分居第4,與獎牌擦肩而過。孫煒在資格賽成績為15.000分,今日則拿到15.075分,另一中國選手鄒敬園15.100分躍居第一,而29歲伊朗沙迪瑞札(Saeedreza Keikha)14.775分

李智凱決賽排在第5位出場,選擇難度6.300分開始挑戰自我,最終落地難掩興奮之情,以15.400分超車鄒敬園,替台灣贏得本屆第4面金牌,更是彌足珍貴的亞運體操首金。

李智凱完成動作後,與恩師林育信緊緊相擁,他打趣表示,「其實教練這次很激動,抱得比平時大力許多。」

李智凱繼去年世大運奪金,這次亞運又是完美摘金,他目光將擺在2020年東京奧運,期待自己能夠再次創造歷史。

李智凱比賽影片(陳嘉遠教授提供):

李智凱搶下台灣隊史首面亞運體操金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李智凱。(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李智凱奪金。(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李智凱振臂歡呼。(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完成動作後,李智凱和教練林育信激動不已。(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確定奪金後,李智凱和教練林育信開心拿會旗向觀眾、隊友致意。(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好手李智凱搶下台灣隊史首面亞運體操金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好手李智凱搶下台灣隊史首面亞運體操金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好手李智凱搶下台灣隊史首面亞運體操金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