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網球》詹家姊妹攻頂失利 女雙逆轉不成屈居銀牌

2018/08/25 12:44

詹家姊妹女雙摘下銀牌。(中華奧會提供)

〔特派記者梁偉銘/雅加達報導〕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網球賽事,台灣頭號種子詹詠然/詹皓晴歷經「超級搶10」失利,2:6 、6:1、9:11惜敗給左右開弓的中國第2種子楊釗煊/徐一璠,3連勝止步屈居銀牌,加上先前「小鋼砲」梁恩碩拿下睽偉60年的女單銅牌,我國網將本屆僅獲1銀1銅,較上屆仁川(仍有男、女團體賽)1金3銀1銅的成績退步。

今日中午女雙決戰,形成台海兩大種子之爭,楊釗煊還是詹皓晴職業賽固定搭檔,雙方人馬勢均力敵、非常熟悉彼此打法。大小詹開賽熱機稍慢,第5、7局連遭破發,首盤拱手讓人。次盤輪到雙詹發動反撲,接連破發3:0開局,重挫對手士氣,順勢拉開差距扳回一城。

戰線拉入決勝搶10,詹家姊妹從2:4落後追成5:5,一路拉鋸至7:7時,大詹網前截擊超前、小詹發球得分,好不容易取得9:7聽牌,卻又錯失2個金牌點,反遭中國對手倒趕4分,最終無緣逆轉,也錯失我國史上第2面女雙金牌。

詹家姊妹在決勝搶10遭到逆轉。(中華奧會提供)

詹家姊妹女雙屈居銀牌。(路透)

詹家姊妹惜敗給中國第2種子楊釗煊/徐一璠。(中華奧會提供)

詹家姊妹賽後跟對手握手。(路透)

詹家姊妹錯失我國史上第2面女雙金牌。(中華奧會提供)

詹家姊妹女雙獲得銀牌。(中華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