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為東京奧運酷暑備戰 日本奪回睽違32年馬拉松金牌

2018/08/25 13:33

井上大仁跑出2小時18分22秒摘金,終結日本馬拉松32年的金牌荒。(美聯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日本人向來以長跑項目為傲,但亞運男子馬拉松頒獎台近年卻始終站不上最高點,過去7屆亞運零金而回,這次印尼炎熱天氣對長跑來說相當不利,但東京奧運也可能遇到相同氣溫,日本人提前適應,也想到抗暑妙方,日本選手井上大仁(Hiroto Inoue)跑出2小時18分22秒,第一個衝回終點,也終結日本馬拉松32年的金牌荒。

比賽時間是當地早上6點,氣溫就來到28度、濕度88%,對每位選手來說都是考驗,水站提供小型保冷劑,日本選手想出方便抓在手上,邊跑遍換手,他們也更提到這次日本隊賽服後背排汗非常透氣,讓他們保持涼爽。

這同時也是本屆亞運田徑第一面金牌,男子馬拉松共有21人參賽,可惜沒有台灣選手,銀牌是巴林選手Elhassan Elabbassi,他也跑出2小時18分22秒,些微之差最後衝線不敵日本選手井上,不過也因為天氣因素,金牌成績也創下近八屆最慢。

井上大仁開心地拿著國旗慶祝。(歐新社)

巴林選手Elhassan Elabbassi獲得銀牌。(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