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等了16年! 台灣反曲弓射箭隊重返亞運金牌戰

2018/08/25 17:43

「天才少女」譚雅婷。(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岳甫/雅加達報導〕台灣射箭反曲弓女子隊今日在雅加達巨港亞運4強打敗中國隊,隊史自2002年釜山亞運後,相隔16年再次晉級金牌戰,27日早上10點55分將碰上實力堅強的箭壇霸主南韓。

台灣女將袁叔琪橫空出世,以17歲之齡在2002年釜山先於個人賽異軍突起摘金,並於團體賽和彭暐婷、陳馨怡、蔡靜雯聯手鍍銀。不過,2006年杜哈亞運、2010年廣州亞運及2014年仁川亞運,我均無緣闖入金牌戰。

女子隊復興關鍵在於「天才少女」譚雅婷,她在2015年光州世大運與林詩嘉、熊梅茜氣走地主南韓,贏得金牌;她2016年里約奧運與林詩嘉、雷千瑩出擊,又贏得團體賽銅牌。至於去年台北世大運譚雅婷、雷千瑩搭配首次當選的國手彭家楙,也拿到世大運銀牌。

譚雅婷、雷千瑩和彭家楙這組世大運銀牌班底,在這次亞運合力出擊,8強力挫印度、準決賽射落中國,取得睽違16年的亞運金牌戰門票,而3姝及教練倪大智、總教練林政賢的目標都是終結南韓長年霸業。

雷千瑩、譚雅婷。(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