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國際帆船交流 澳洲水手「湯姆借風」驚艷碧砂漁港

2018/08/25 20:31

2018台灣國際帆船交流 24日進行「台澳重帆技術交流」。(圖片由主辦單位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台灣國際帆船交流 24日進行「台澳重帆技術交流」,來自澳洲CYCA帆船學院水手和我國國立體大「海堡號」及交通大學「綠豆號」水手同船切磋,以帆會友。綠豆號黃瑞得說,澳洲水手TOM傳授一招「湯姆借風」,也就是讓帆布前三分之一處吃風,可獲得最大的動力,讓他獲益良多,直呼不虛此行。

黃瑞得和他的搭檔康得賢都以OP樂觀型帆船入門,國中畢業後改學420船型,曾經在106年全運會代表家鄉宜蘭獲得銅牌,他們同時也是重型帆船愛好者,雖然推有帆船10年以上經驗,但是他們對風與帆的認知仍在不斷地摸索,昨日TOM一席話,讓他倆茅塞頓開,直呼:用對的方法練習比努力更有成效。就讀臺科大的康得賢表示,湯姆主修空氣力學,對空氣作用力了解深入,加上澳洲是帆船發達國家,技術觀念先進,每位水手都有相當深厚的帆船素養,相當值得國人學習。

澳洲隊24日同時和海堡號三名船員黃冠傑、江冠毅、朱展慧三名水手同船切磋,但當時風況不佳,技術交流有限。

2018台灣帆船國際交流25日在碧砂漁港外海正式進入重頭戲-基隆嶼繞島賽,賽前主辦單位提供J80帆船,讓賓主雙方先禮後兵,進行技術交流,因為與賽11艘船隻僅兩艘J80為同型船,其餘均不同船型,還必須設計合理的差點讓分制,才能使比賽更趨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