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台灣女籃逆轉蒙古晉4強 可望再戰南北韓聯隊

2018/08/26 12:38

台灣女籃逆轉蒙古晉級4強。(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梁偉銘/雅加達報導〕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台灣女籃8強戰後來居上,後衛黃英利豪奪最高28分下半場帶頭反攻,終以76:59逆轉拿下意外棘手的蒙古,本月30日可望再度強碰預賽手下敗將的南北韓聯隊,寶島娘子軍有機會睽違12年重返前3名,甚至挑戰2006年杜哈亞運勇奪銀牌的隊史紀錄。

今面對預賽第4晉級的蒙古,台灣女籃開賽熱機稍慢,開賽3:9、5:14連挨悶棍,逼得外籍總教練華格納緊急換下長人中鋒包喜樂,以免跟不上對方速度戰,喊停止血後全隊再上陣,發動一波6:0攻勢,首節追成11:14。次節台灣隊加強防守,後衛黃英利、吳盈潔聯手搶分,一度26:25超前,不過蒙古切傳戰術難纏,且第2波進攻猛烈,拉鋸至上半場結束仍以34:33領先。

易籃再戰,台灣隊找回手感,也逐漸適應蒙古快節奏打法,黄英利第3節後段火力全開,又切又投連取10分,率隊一舉大幅超前,53:43差距擴大至雙位數。第4節剽悍如蒙古仍不放棄,數度內外逆襲進逼至僅差5分,不過台灣隊穩紮穩打,力保戰果不失,費番手腳5連勝也搶得4強門票。

本屆台灣女籃表現神勇,預賽4連勝分組第1出線,包括本月17日延長賽87:85力退實力堅強的南北韓聯隊,由於大會賽程編排奇特,如今台灣不敗安抵前4,即將強碰南北韓聯隊對泰國的勝方,我國只要再贏球就挺進金牌戰。

黃英利。(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包喜樂跳球。(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包喜樂被蒙古球員包夾。(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球迷拿出國旗加油,隨後被制止。(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包喜樂遭對手嚴加看管。(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隊吳盈潔(中)運球突破對手防守。(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隊黃英利(左)帶起反攻氣勢,拿下全隊最高分。(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隊彭詩晴(右)飛身上籃。(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女籃對戰蒙古一度陷入苦戰,由黃英利帶起反攻氣勢,挺進四強。(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