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羽球》台灣第一人! 周天成首位晉級亞運男單4強

2018/08/26 14:54

周天成成為首位打進亞運4強的男子選手。(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林岳甫/雅加達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今日在雅加達巨港亞運羽球男單8強以21:18、21:18擊敗香港伍家朗,小天至少能為我進帳史上首面男單銅牌,更是台灣在歷屆亞運中,首位打進亞運4強的男子選手,寫下歷史新頁。

周天成上屆仁川亞運於8強止步,如今是連兩屆勇闖8強,而小天過去對戰取得7勝4敗優勢。小天開局陷入2:6落後,仍奮力追至11:11,並一度握有18:17領先,隨後對手雖又追平,小天連下3城,先馳得點。

周天成次局又是從0:3開局,即使多次面臨落後,小天仍有辦法急起直追,並且還取得領先,最終又是後來居上,直落二淘汰對手。

過去,我男子選手在亞運最佳成績為1966年、2014年及本屆男團,最終成績都是銅牌。不過,單打在過去始終無人能闖入4強,如今周天成勇闖4強不僅至少為我保住銅牌,更寫下歷史新猷,成為台灣第一人。

周天成準決賽將迎戰地主印尼一哥金廷,續拚歷史新猷。

周天成準決賽將迎戰地主印尼一哥金廷。(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周天成拿下第一點。(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周天成拿下第一點。(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