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8年台灣國際帆船交流賽 澳洲CYCA帆船學院奪冠

2018/08/26 16:44

澳洲CYCA 帆船學院5名水手26日在2018台灣國際帆船交流繞島賽一路領先抵達終點。(主辦單位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果然是外來的和尚會念經,來自澳洲CYCA帆船學院,經過兩回合賽事,27日以總成績2小時52秒,獲得2018年台灣國際帆船交流的重頭戲ㄧ台灣國際重型帆船邀請賽冠軍,基隆市帆船委員會鍾佳融、鍾佳汶兄弟組成的國際聯隊居次,八里傳奇船長潘偉華領軍的國立體大海堡號獲得第三名。

由Jordan Reece 擔任船長的澳洲CYCA帆船學院,因為遠道而來,只能租用大會提供的J80重型帆船,在不熟悉海域,又對船隻不熟悉的雙重不利因素下,他們依舊發揮傳統的本能輕鬆奪冠。澳洲隊 25日在第一航次,用了40分44秒,較排名第二的國際聯隊少了近40分鐘,26日的基隆嶼繞島,他們依舊一路領先,遠遠的把其他10艘船隻甩在後頭。

大會總執行長彭台臨表示,澳洲是世界帆船大國,不但擁有製造帆船的高科技,也有科學化的帆船理念,是此次國內參賽船隻學習的對象,能夠邀請他們與賽,讓選手學習、觀摩便是一大收穫。26日賽事結束之後,主辦單位求知若渴,緊接著在27日跟澳洲前遊艇會協會會長John Markos進行一場帆船論壇,希望能夠吸取更多先進的帆船經驗與知識。

同樣駕駛J80的國際聯隊在26日的繞島賽以1小時24分29秒完賽,只落後領先的澳洲的4分21秒,表現得相當傑出。 國際聯隊由日籍船長前田博領軍,加上鍾家兄弟和馬來西亞水手Amran等四人組成,雖然人手不多、國際不同,但帆船語言沒有隔閡,一路緊追澳洲隊獲得第二名,二航次總成績2小時44分57秒,第三名國立體育大學海堡隊2小時56分26秒。

國際聯隊獲得2018台灣國際帆船交流 繞島賽第二名。(主辦單位提供)

第四名至第11名依序為,綠豆號、北帆號、慧發號、芙圖娜號、4月灣號、澎科大海洋1號、小獵犬號、飛夢利1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