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谷筱霜關鍵一擊 空手道再奪金!

2018/08/27 18:08

谷筱霜在第58秒踢中對方頭部,進帳關鍵3分,終場3:2獲勝,拿下金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廖聿偉/雅加達報導〕空手道女子50公斤賽事,布農族女將谷筱霜連勝尼泊爾和日本,挺進金牌戰對決烏茲別克芭貝艾娃(BABAEVA Bakhriniso)。谷筱霜在第58秒踢中對方頭部,進帳關鍵3分,終場3:2獲勝,拿下金牌。

布農族的谷筱霜出生於南投縣信義鄉,高中才接觸空手道,基本功夫不足,導致前幾年吃足苦頭,但經過苦練和運動天分,逐漸嶄露頭角,在國、內外拿下多面獎牌,今年一舉在世錦賽摘金,也讓他花了6年,就當上亞運國手。

谷筱霜最後一刻才取代仁川亞運金牌辜翠萍參戰,教練黃柏瑜坦言,這是艱難的決定,但谷筱霜甫於世錦賽摘金近況較佳,最終決定由她出賽。谷筱霜也不負重望,拿下亞運金牌。

谷筱霜出身自單親家庭,家境並不富裕,他努力在運動場上發光發熱,賺取獎金,期盼能分擔家計,減輕做粗工父親的經濟負擔。如今他拿下金牌,進帳300萬國光獎金,讓全家人都感到驕傲。

谷筱霜拿下金牌開心與教練擁抱。(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谷筱霜開心慶祝。(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