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棒球》憂台灣冒出奇兵 李承燁賽前擔心成了事實

2018/08/28 09:34

南韓全壘打王李承燁擔任球評。(資料照,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雅加達報導〕亞運棒球台灣首戰2:1力退強敵南韓,上演小蝦米扳倒大鯨魚的戲碼,南韓退役名將「國民打者」李承燁在賽前的擔憂,最終竟成了事實。

這屆亞運李承燁擔任南韓SBS電視台球評,8月中他就曾在節目中表示,雖然南韓實力很強,但還是會擔心亞運各隊會冒出奇兵,例如2006年經典賽南韓擊敗美國,美國陣容一字排開,根本就是未來準名人堂等級,結果,美國打起來綁手綁腳而輸球。

2006年經典賽南韓以7:3擊敗美國,當時美國陣中有基特、A-Rod、小葛瑞菲、戴蒙、「火箭人」克萊門斯、皮維,結果首局李承燁就轟全壘打,南韓一路領先到終場,爆冷門擊敗美國。

事實上,短期國際賽事,以弱勝強,或即使贏球也是險中求勝的例子還不少,例如北京奧運中國8:7擊敗台灣,打到延長11局中國才以0:1不敵南韓,2006年亞運日本10:7擊敗南韓。

這屆亞運台韓大戰,整場比賽台灣攻勢其實非常有限,首局林加祐從梁玹種手中轟兩分砲後,第2到9局,這8個半局,除了第8局打了4人次之外,其他7個半局,每局只打3人次,幾乎完全被南韓投手群封鎖,要擊出安打非常困難,獲得保送次數是零。

所幸台灣投手群夠爭氣,吳昇峰先發5局失1分,王宗豪中繼3局、王政浩後援1局皆無失分,「勝利三重奏」是贏球大功臣,加上台灣情蒐完整,外野守備佈陣奏效,左外野手戴如量就完成好幾次美技接殺,他歸功情蒐小組所提供的完善資料。

以目前戰況來看,後天下午一點南韓將迎戰日本,如果南韓輸球,幾乎宣告無緣打進金牌戰,這是他們所極力避免的,但日本以社會人球隊菁英所組成,實力堅強,昨天就以17:2大勝中國,來勢洶洶,日韓對決,南韓無必勝把握,也難怪前天南韓教頭宣銅烈接受韓媒採訪時一臉鐵青,面色相當凝重。

台韓大戰賽後,南韓教頭宣銅烈接受韓媒採訪時一臉鐵青,面色相當凝重。(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後天日韓大戰,南韓輸球恐無緣闖進金牌戰。(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