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台灣羽球創空前佳績 總教練點出關鍵所在

2018/08/29 09:54

台灣羽球隊在本屆亞運取得1金1銀2銅的佳績。(特派記者林正堃、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和世界球后戴資穎分別在男單和女單各摘下銀牌和金牌,雙雙寫下台灣亞運羽球的新紀錄,總教練張政雄接受中媒訪問時表示,能取得這樣的佳績,主要是因為選手們的心態放得比較開。

台灣羽球代表隊本屆亞運表現亮眼,男團和男雙李洋/李哲輝分別各拿下1面銅牌,其中男雙摘銅是台灣第一面的男雙獎牌。周天成和戴資穎雙雙晉級冠軍賽,成為台灣史上首次在亞運同時有男、女單選手晉級金牌戰。

周天成在男單冠軍賽苦戰三局後不敵印尼名將克里斯提,屈居銀牌,但仍寫下隊史亞運男單最佳成績,而戴資穎則在女單冠軍賽直落二擊敗印度一姐辛度,勇奪台灣首面羽球金牌,寫下我國在亞運羽球的歷史新頁。

台灣羽球代表隊本屆取得1金1銀2銅的好成績,總教練張政雄受訪時表示,戴資穎的情況在掌握當中,而周天成可能有點疲累,但有這樣的結果,他仍然感到驕傲,他認為亞運強度比一般公開賽還來的高,選手壓力會很大,但他們心態放很得開,狀況調整得也不錯,這就是決定勝負的關鍵所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