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不敵日本好手 鄭竹玲軟網女單摘一銀

2018/08/29 14:29

鄭竹玲軟式網球女單奪銀。(奧會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雅加達亞運軟式網球項目,三朝元老鄭竹玲在女單項目過關斬將,闖進冠軍戰,碰上日本好手高橋乃綾,兩人歷經一番廝殺,鄭竹玲以3:4落敗,收下一面銀牌;稍晚她將和搭檔余凱文再戰混雙小組賽。

25歲的鄭竹玲已是亞運三朝元老,2010年廣州亞運女團、混雙摘下兩面銀牌,2014年仁川亞運則收下2銅,始終無緣金牌,今年再戰亞運,最大目標就是金牌。

鄭竹玲昨在小組賽中,先是擊敗北韓、越南及中國好手晉級,今天的8強戰先以4:0輕取21歲日本小將 尾上胡桃,4強再以4:2擊敗印尼好手Dwi Rahayu Pitri挺進冠軍戰。

金牌戰鄭竹玲沒能延續氣勢,以3:4落敗,但她表示今年的比賽算是有發揮出來,希望沒讓大家失望,能拿下銀牌得感謝很多人,不過今天連續3場比賽打下來,確實體力負荷有點大。

教練葉育銘認為,兩人是第一次交手,日本選手表現很好,輸得心服口服,且在放短球方面能力比我國選手傑出,回去之後得繼續加強,但今天鄭竹玲的表現已經很棒,值得肯定。

軟式網球在1994年納入亞運正式項目,台灣共拿下7金、9銀、14銅,在歷屆獎牌榜高居第2名,僅次於南韓,今年共派出10名選手,分別出戰男女單、團體及混雙項目,也是一大奪牌重點。

鄭竹玲軟式網球女單不敵日本好手高橋乃綾(奧會提供)

鄭竹玲以3:4落敗,收下一面銀牌(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