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明晚7點30分強碰中國 台灣男籃盼再續驚奇

2018/08/29 15:17

台灣男籃睽違48年,再度晉級四強賽。(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雅加達報導〕台灣男籃在本屆亞運即使少了「新台灣人」戴維斯坐鎮禁區,改靠著陳盈駿、劉錚的帶領下,團隊藉由「小球戰術」連勝4場,取得隊史睽違48年的4強門票,明晚7點半將迎戰中國隊,能否再演奇蹟值得關注。

劉錚第二次參加亞運,這次4戰平均貢獻19分、7籃板,稱職扮演進攻箭頭。自瓊斯盃接下隊長重任的陳盈駿,場均有18.5分、3.8助攻及2.3抄截,兩人聯手助隊打出相隔多年的好表現,屆時他們的表現好壞,將決定攸關台灣隊能否成功衝擊奪金熱門中國。

事實上,中國隊在禁區擁有較大優勢,而油漆區明顯是我一大劣勢,因陣中僅林郅為200公分,中鋒陳冠全及大前鋒周柏臣都為197公分,準決賽如何鞏固籃板球,並打出快速球風,成為台灣隊兩大課題。

中國隊不僅有高度,且陣中還有兩位NBA等級的周琦、丁彥雨航坐鎮其中,另10人也來自中國CBA職業聯賽,整體實力明顯高於台灣隊,但台灣眾將並不懼怕,期待延續前4場的好表現,再演「小蝦米對抗大鯨魚」驚奇戲碼。

丁彥雨航跳投出手。(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