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棒球》5年前輸中國 台灣得當心那闖、杜曉磊

2018/08/30 09:38

中國隊。(資料照,法新社)

〔特派記者羅志朋/雅加達報導〕亞運棒球今天晚上7點30分上演「兩岸大戰」,一般評估,台灣實力在中國之上,不過總教練許順益表示,對方想贏的企圖心相當強烈,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上一次國際賽中國擊敗台灣是天津東亞運,在這一戰兩天前,台灣才以11:0大勝強敵日本,後來日本還拿到東亞運冠軍,沒想到台灣對中國竟踢到鐵板。

當時前7局打完台灣還以3:2領先,8局下中國代打那闖敲出安打,杜曉磊擊出二壘安打,將比分扳平,延長賽採突破僵局制,那闖擊出再見安打,最終中國以4:3擊敗台灣。

當年東亞運中國隊成員,包括那闖、杜曉磊、孟偉強、褚夫佳、楊順意、冉松、劉宇等7人,這屆亞運也有參賽,構成中國隊主力。

亞運台灣隊王宗豪、黃佳瑋、陳偉志、蕭帛庭、林瀚,是東亞運兵敗天津成員,其中2009年經典賽台灣不敵中國,林瀚也在陣中。

林瀚回憶,那一年東亞運對中國,投手壓制力很好,但打者打起來綁手綁腳,手腳放不開是輸球關鍵,畢竟不能輸中國的壓力很大。

中國選手杜曉磊。(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