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棒球》南韓隱憂? 兩大聯盟資歷強打陷低潮、終結者拉肚子

2018/08/30 12:00

金賢洙。(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亞運棒球項目,全KBO職業明星組成的南韓隊,首戰爆冷不敵台灣隊後,之後擊敗印尼、香港,以小組第二之姿晉級。南韓隊打線陣中擁有三名大聯盟經歷的強打,其中金賢洙陷入低潮,朴炳鎬則是狀況逐漸回溫,讓南韓中心打線出現斷層;此外,主力後援投手鄭雨藍近日出現腹瀉等狀態,不確定是否能打複賽。

朴炳鎬在2016年待在雙城,去年都在小聯盟度過,今年球季重回韓職耐克森英雄,至今繳出33轟、91分打點、打擊率0.341的表現,全壘打數並列韓職第二多。不過,他在預賽3場比賽,前兩戰8支2,直到第三戰才對香港敲全壘打,逐漸找回打擊手感,3場比賽合計為11支4。

前二年分別待在金鶯、費城人的金賢洙,他今年回到韓職加盟LG雙子隊,至今有著0.364打擊率、20轟、101分打點。金賢洙在韓職有「打擊機器」之稱,過去拿過兩屆KBO安打王,未料這屆亞運陷入低潮,三場比賽只有8支2的低迷成績,而且沒有任何長打。

南韓打線目前最火燙的打者就是黃載均,他在預賽3場敲出3轟、灌進9打點。去年黃載均還待在舊金山巨人,今年則回到韓職KT巫師。

此外,以31次救援點暫居KBO救援王的鄭雨藍,除了首戰面對台灣隊有出賽外,之後因腹痛沒有對印尼、香港上場投球,能否在複賽出賽仍是未知數;而金河成、吳智煥也因為拉肚子缺陣,雖然有對香港之戰出賽,這兩人目前仍沒有完全恢復百分之百的狀態。

南韓若要晉級金牌戰,複賽基本上都不能輸球才有機會,今天要面對由社會人組成的日本隊。

朴炳鎬。(資料照,法新社)

南韓打線目前最火燙的打者就是黃載均。(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