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亞洲青棒賽將於宮崎開打 代表隊盼奪冠

2018/08/30 21:44

亞洲青棒賽代表隊員祈福,力拚冠軍。(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第12屆亞洲青棒錦標賽將於9月3日在日本宮崎開打,我代表隊員今天(30日)前往橋頭區芋寮壽生廟及五里林天后宮,向張公法主及天上聖母祈求身體健康,順利贏得亞洲冠軍。

青棒代表隊以高苑工商為主體,曾贏得美國小馬聯盟比賽冠軍,與少棒、青少棒睽違25年後重獲「世界三冠王」殊榮,上週22日獲得總統蔡英文召見。

行政院體發會副召集人余政憲於廟前鼓勵球員,他表示,台灣與中國、印尼、巴基斯坦為B組,日本、韓國、香港、斯里蘭卡為A組,預期台灣、日本、韓國、中國進入複賽,台灣將在四強賽對上日本及韓國,對中國也不能大意。

余政憲說,至少要打贏日本或韓國,才有機會在9日拚冠軍,對戰組合很艱鉅,但相信經教練團指揮調度必能發揮實力克敵,凱旋而歸。

青棒賽由亞洲棒球總會每2年舉辦1次,過去11屆,我國於2001年及2007年贏得2次冠軍,而球員主體高苑工商在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勝出,取得組隊權,由李來發擔任總教練,教練團包括胡睿呈、趙東詳、謝豐駿,與球員將力拚冠軍。

代表隊員祈福情形。(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