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台灣金牌差點少一塊 谷筱霜去年生活困頓曾想休學

2018/08/31 13:09

谷筱霜說「奪金的關鍵在心理素質」,昔日教練的一句話讓她在比賽場上得以穩定心情。(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為台灣奪下雅加達亞運空手道50公斤級金牌的谷筱霜,今天回到培育她的旭光高中謝師恩,她的啟蒙教練黃泰吉透露不為人知的秘辛,原來筱霜去年因生活有困難曾想休學,但黃泰吉私下去幫她募生活費,要她堅持下去,因為有啟蒙教練們的「及時雨」,筱霜才能在亞運打敗宿敵奪金。

谷筱霜今天在爸爸和大伯父的陪同下,回到培育她空手道專長的南投縣立旭光高中,草屯鎮長洪國浩頒發5萬元獎金,鼓勵她繼續努力,能在奧運再度奪牌。啟蒙教練廖泰德蘭開心地說:「筱霜馬上又要出國,這筆獎金可讓她當旅費!」。

谷筱霜旭光高中空手道隊教練團感情深厚,曾麗如(左3)陪她征戰國際,如父母般照顧她的黃泰吉(右1)和廖德蘭(右2)夫婦去年幫她籌措生活費才未讓她休學。(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草屯鎮長洪國浩頒獎金5萬元給谷筱霜。(記者陳鳳麗攝)

谷筱霜打敗獲世界大學空手道錦標賽冠軍的日本選手後,興奮地跳到教練曾麗如身上,從旭光高中空手道隊到借調國家隊,曾麗如今天說出筱霜打贏日本選手的秘辛,她說,筱霜入選亞軍國手後,即針對日本冠軍選手來修正動作,一再鼓勵她要將對手摔在地上,但她一直不敢做,直到亞運才有自信地使用該招,讓拿到致勝關鍵的3分。

啟蒙教練黃泰吉則進一步「爆料」,就讀台北市立大學的筱霜,去年一度因沒有生活費,決定要休學,消息傳回草屯,夫妻倆馬上幫她籌措生活經費,要她千萬不能休學,堅持下去才能入選國手隊,只要入選國家隊就不用再為生活費煩惱,幸好筱霜願意相信教練的話,才能幫台灣在亞運增添一面金牌。

谷筱霜高中母校校長何光明(右)和家長會長林永鴻(左)也為她加油。(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