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巴林全數獎牌來自田徑傭兵團 印度媒體痛斥可恥

2018/08/31 16:45

女子短跑好手奧狄翁兩年前從奈及利亞移籍到巴林,這次她摘下100公尺、200公尺以及400公尺接力三金。(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巴林代表團目前亞運累積12金、6銀、7銅,這25面獎牌全數來自田徑項目,其中也跟他們全面啟用非裔傭兵有關,女子短跑好手奧狄翁(Edidiong Odiong)兩年前從奈及利亞移籍到巴林,奧狄翁本屆強勢摘下100公尺、200公尺以及400公尺接力三金。

巴林這個西亞國家相當富有,以高額移籍費用吸引非洲運動員加入,一名印度媒體在推特抨擊,「並非針對運動員,而是這些有錢的西亞國家巴林、卡達,引進非裔選手到亞運會,真的很可恥,簡直是個笑話。」

卡達隊昨晚在田徑壓軸的男子1600公尺接力隊決賽,跑出3分00秒56,刷新亞洲紀錄,先前紀錄是由日本隊在1996年奧運保持的3分00秒76,這也是本屆田徑唯一新科亞洲紀錄。

卡達接力隊之一的森巴(Abderrahman Samba)出生沙烏地阿拉伯,血統是西非茅利塔尼亞,兩年前歸化卡達,他的400公尺跨欄成績相當驚人,今年締造亞洲紀錄46秒98,直逼世界紀錄,是目前世界第二快。

女子短跑好手奧狄翁兩年前從奈及利亞移籍到巴林,這次她摘下100公尺、200公尺以及400公尺接力三金。(資料照,歐新社)

卡達接力隊之一的森巴(Abderrahman Samba)出生沙烏地阿拉伯,血統是西非茅利塔尼亞。(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