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狂!滑輪溜冰再奪金 李孟竹、楊合貞「金包銅」

2018/08/31 16:58

李孟竹(左)、楊合貞(右)金包銅。(奧會提供)

〔特派記者廖聿偉/雅加達報導〕亞運滑輪溜冰女子20公里公路賽,台灣由世大運五金天后楊合貞領軍,搭配好搭檔李孟竹,兩人聯手力抗中國隊夾擊,最終李孟竹率先衝回終點,44分50秒929摘金,以0.073些微差距擊敗中國郭丹,楊合貞則拿下銅牌。

去年台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席捲10金成為我國最大獎牌庫。相隔8年後,滑輪溜冰再度重返今年雅加達亞運,雖僅舉辦男、女20公里公路賽,但台灣仍然在亞洲稱霸,將2面金牌都囊括,還有一面銅牌,大獲全勝。

李孟竹在世大運拿下1金4銀,幾乎所有光環都在5金天后楊合貞身上,這次他帶傷上陣,拿下生涯最重要的一面金牌,也是台灣第16金。

楊合貞本屆亞運拿下銅牌,教練吳炯助表示,「賽前我們幫楊合貞選錯輪子,可能導致他衝刺不太順暢,但他還是盡力了,很開心台灣能拿下金、銅。」

李孟竹(中)、楊合貞(右)金包銅。(奧會提供)

李孟竹拿下女子滑輪金牌。(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