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女籃》事不過三 寶島娘子軍矢言射日鍍銅

2018/08/31 17:27

台灣女籃誓言射日奪銅。(資料照,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梁偉銘/雅加達報導〕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女籃賽事,台灣隊横遭南北韓聯隊復仇之後,今上午11時再度與日本老冤家狹路相逢,這也是雙方連續第3屆亞運銅牌戰強碰,苦吞對戰2連敗的寶島娘子軍,能否一雪上屆仁川2分惜敗之恥,睽違12年再次站上頒獎台?答案很快揭曉。

台灣女籃本屆連戰皆捷,5連勝氣勢如虹,也連續8屆躋身4強,怎奈準決賽再次遭逢預賽手下敗將的兩韓聯軍,卻被傷癒歸隊的WNBA中鋒朴智修率軍復仇,銅牌戰又得面對輸給中國長人的日本。所謂「事不過三」,包喜樂、黃品蓁等我國鋒線同聲表示,此役非贏不可,絕不再讓機會溜走!美籍教頭華格納則認為,防守將是勝負關鍵,「日本隊靈活、速度飛快,我們必須有效壓制,才能控制節奏。」

2002年釜山亞運,台灣女籃曾射日奪銅;2006年杜哈亞運,錢薇娟更率隊在準決賽重創日軍,最後得銀創下隊史最佳戰績。只不過,之後連兩屆我方都在銅牌戰輸給日本,如今兩軍再度對壘,預料五五波戰況精彩可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