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詹皓晴/楊釗煊「海峽組合」次輪受挫 無緣女雙16強

2018/09/01 08:1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進入第五天,我國好手詹皓晴與才剛在亞運交手的中國女將楊釗煊搭擋,組成「海峽組合」,今在女雙第2輪賽事出賽,儘管2人一開賽就搶下首局,但搶七決勝盤卻連丟4分,最終以7:5、2:6、6:7(5:7),遭地主隊美國組合淘汰出局。

剛在亞運分獲女雙金銀牌的詹皓晴與楊釗煊,來美網從對手變隊友,首輪輕鬆過關後,今迎戰美國女將多海德(Caroline Dolehide)與麥克海兒(Christina McHale)。

此役首盤詹皓晴雖兩度遭破發,但之後都能反破對手發球局,不過美國組合展現絕佳默契,前8局打完取得5:3超前,但詹皓晴與楊釗煊此時吹起反攻號角、開始反撲,最終連續破發連贏4局,後來居上以7:5拿下首盤。

而次盤,楊釗煊和詹皓晴體力下滑,反觀美國組合卻打得虎虎生風,詹皓晴發球連連遭對手強攻,兩度被破發,又無法攻破對方的發球局,最後以2:6丟掉第二盤。

第3盤「海峽組合」率先破發,但卻無法守住發球局,拱手讓出領先優勢,不過兩人在4:5落後情況下遭遇破發危機,但成功化解賽末點也將比賽逼進搶七。

而在搶七大戰這對海峽組合一度取得5:3領先,但卻自亂陣腳在最後連續出現多次失誤,最終被對手連追4分,以5:7輸掉決勝局。

詹皓晴今年與楊釗煊曾在2月的杜拜網球錦標賽奪冠,7月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再度搭檔,但跟美網一樣,同樣在第2輪就遭淘汰出局。

詹皓晴與中國楊釗煊美網次輪受挫,無緣晉級女雙16強。(資料照,詹皓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