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想贏南韓夢碎!台灣男籃屈居第4 仍寫48年最佳成績

2018/09/01 15:15

台灣隊奮戰到最後一秒仍不敵南韓。(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岳甫/雅加達報導〕台灣男籃今日在雅加達巨港亞運4強遇上宿敵南韓,即使劉錚、陳盈駿合拿42分,但我根本擋不住南韓歸化洋將瑞特里夫,幾乎全場都被他制霸,最終台灣隊以81:89落敗,仍寫下隊史自1970後最佳成績。

台灣隊這次連續擊敗日本、香港、卡達及敘利亞,直到準決賽才不敵中國,團隊雖創造奇蹟,眾將希望更上層樓卻事與願違。即使我在7月瓊斯盃才擊敗亞運班底的南韓,但當時南韓主帥許載刻意藏兵,讓瑞特里夫僅在首節打10分鐘,後三節就作壁上觀。

台灣隊開局連拿5分,但因數波進攻失效,且在禁區無大人,被瑞特里夫單節拿到12分,南韓射手全準范2顆三分球,尤其第二節還一度落後達15分,不過我在後段稍稍甦醒雖將差距縮小至個位數,但在半場結束前剩3秒,竟被南韓金善亨從後場快速推進,並傳至瑞特里夫爆扣,在上半場以33:45落後南韓。

易籃後,台灣隊將差距縮小至個位數,就又被對手擴大至雙位數,甚至最多落後21分,即使末節最後關頭追近,可惜為時已晚,與睽違60年來首面獎牌無緣。

劉錚25分、陳盈駿17分、陳冠全13分、周柏臣8分。我守不住瑞特里夫是落敗主因,但此仗球員流於單打獨鬥,全場僅17助攻輸對手的26助攻,且籃板、三分球進球數又遠不如對手,輸得不冤望。

瑞特里夫全場37分、17籃板,金善亨10分、6助攻,全準範飆進6顆三分球,攻下18分,許雄12分,至於大前鋒李承炫僅拿2分,但他抓下15籃板及8助攻,南韓此仗贏球關鍵在於瑞特里夫在禁區肆虐,且三分球又砍進11顆,將銅牌拿下。

劉錚拿下全隊最高25分。(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陳盈駿拿下17分為全隊次高。(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