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接見亞運國手 蘇嘉全喊話不刪體育署預算

2018/09/04 12:2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長蘇嘉全今早在立法院接見本次亞運國手,並代表立院頒發獎牌,因為國手優異表現,蘇嘉全也在現場向朝野立委喊話,請立委幫忙不要刪今年度體育署預算,在預算的編列全力支持,2020年東京奧運,表現一定會比以前更好。

 蘇嘉全今在立院接見本次亞運代表團,亞運代表團團長林鴻道表示,這次獲得獎牌其中有很多項目,可以說讓很多國家奧會主席跟他說「很難過」,包括中國奧會主席、韓國奧會「都說我們這些項目太厲害了!」

 林鴻道說,這次亞運的表現,不但金牌數、總獎牌數都有傲人成績,更重要的就是,很多過去沒有獲得金牌、或已睽違48年奪牌的項目,種種成績都是代表教練、選手、單項協會長期對選手的關注、輔導、支持。

 林鴻道表示,蘇嘉全對體育的熱情還有關注,從他擔任院長以來就深深感受到,對整個體育發展過程時時關注,經常邀請體育界朋友 到立院,到官邸聊體育發展、及立院能為體育界做什麼事情,希望立院能繼續支持,體育成績能夠蒸蒸日上。

 蘇嘉全致詞時則以「非常、非常、非常」來形容他非常興奮,能夠在立院歡迎這次亞運國手,認為這次的表現讓國人感到非常榮耀。

 蘇嘉全說,要比賽前,體育署長高俊雄曾到他辦公室洽談體育相關問題,那時他問高,這次大概能夠拿幾面金牌?高回應說應能拿10面,他問高為什麼那麼有信心,高回說這次大家參加比賽心情比較輕鬆,沒有感覺那麼緊張,在自由揮灑下,能夠有好成績,「我那時不曉得高署長還有所保留,不只10面金牌,還拿到17面!」

 蘇嘉全也笑說,蔡總統有允諾,如果有拿超過16面金牌,就派F-16,他下次會建議蔡總統,如果拿超過20面,就改幻象2000。

 蘇嘉全在現場也向朝野立委喊話,不要刪今年度體育署預算﹔給體育界一些鼓勵,表現好的單位跟部會,立院能夠做的,除了修改更好的法律讓選手有更好的環境來進行相關練習外,就是預算的編列全力支持,相信所有立委都跟大家一樣,希望所有國際賽事都有非常好的成績。

 蘇嘉全強調,過去立院從來沒有頒獎給得獎的亞運、奧運比賽做鼓勵,從今年開始立下傳統,只要在奧運、亞運表現優異,立院都代表人民給予最高榮耀的獎勵,未來也一起打造更好的運動空間,有更好的發揮環境,2020東京奧運將屆,表現一定會比以前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