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費城人382轟巨砲 豪爾德感性退休

2018/09/05 07:06

豪爾德捧起2008年MLB世界大賽獎盃。(資料照,路透)

〔記者李冠霖/台北報導〕大聯盟生涯全部都效力於費城費城人隊的豪爾德(Ryan Howard)今天在《The Players' Tribune》發表退休聲明,為他長達13年的大聯盟生涯畫下句點。

豪爾德是費城人在2001年MLB選秀於第五輪選進的新秀,2004年登上大聯盟,生涯一共累積382支全壘打,單季最高打過58轟,並在2006年拿下當年度的國聯MVP,並且率領費城人在2008年的世界大賽以4:1擊敗坦帕灣光芒隊。

這位38歲老將,在2016年結束後成為自由球員,去年曾與亞特蘭大勇士隊以及克羅拉多洛磯隊簽下小聯盟合約,不過最後都沒能順利重返大聯盟,也因此豪爾德選擇退休。

豪爾德宣布退休。(資料照,法新社)

豪爾德在《The Players' Tribune》發表的退休聲明標題為《謝謝你,費城》,內容提到費城的球迷與他的性格不謀而合。他認為費城的球迷都相當渴求勝利,他加盟費城人的時候費城已經有好十幾年沒有奪冠,但豪爾德說:「太好了,這就是我想要的城鎮。」

豪爾德表示自己是個飢渴的人,他認為唯一能夠與球員這個身分相稱的詞就是「渴望」。他從小到大的每個打球的過程,內心都充滿著常駐的渴望:「我認為我早已準備好在大聯盟轟出我的一擊,甚至在那一發全壘打尚未擊出前。」豪爾德渴望證明人們是錯的,以及最重要的,他渴望勝利。

豪爾德生涯首轟影片

他在文中也提到了他首次登板的心路歷程以及首轟的經過,想當然爾他也提到2008年,費城人上次奪冠的那年。豪爾德表示,2008年所有的記憶對他而言都像是昨天一樣,而他最深刻的就是封王戰第九局兩出局時。當時光芒總教練將辛斯基(Eric Hinske)代打上場,而費城人的內野也圍繞著終結者李吉(Brad Lidge)開啟了一個小型會議,當時有人問李吉,你曾經對過他嗎?而李吉抬起頭,向著我們所有人比了個六(代表兩出局)後低下頭「他用我一生當中從未聽過最冷靜、最面無表情的聲音說『他完全摧毀我了(He waffled me)』。」

豪爾德表示,那時投手丘上所有人都沉默了,並且想辦法保持冷靜,並試著保持沉著,每個人都在想著相同的事情:「呃...等等,什麼?他剛剛說了,那個李吉說了『他完全摧毀我』嗎?他真的這樣說了嗎?在投手丘上,而且是現在?」豪爾德表示當時大家的內心有一部分是在笑的,但也有一部分是緊張的,但我們都知道現在該去解決一件事。

然後你們都知道結果了。

2008年世界大賽最後一個出局

李吉用滑球三振掉辛斯基,剩下的一切都成為歷史的一部分。豪爾德表示,到現在當他回憶這支隊伍為何這麼特別時,他的回憶總是會停止在投手丘上的那一刻,九局上,二出局的時候。「當我們所有人都在一起,並面臨著生涯最重要的一個時刻。我們當時可能會,也可能不會綻放笑容。」

費城人當時奪冠後興奮地慶祝。(資料照,法新社)

豪爾德最後感謝費城球團、感謝所有他的隊友,感謝他的老婆以及兩個女兒,感謝所有他未來將會懷念的瘋狂的比賽,以及費城這個他將會懷念以及愛上的這個瘋狂的城市。他也從心底感謝費城這些全世界最激情的粉絲。

豪爾德宣布退休。(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