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回顧球員生涯 準名人堂奈許:場均該出手20次(影音)

2018/09/07 10:31

奈許即將入主名人堂。(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傳奇控衛奈許(Steve Nash)即將入主名人堂,近日受訪時回憶自己過去18年的球員生涯,笑說當時應該每場比賽都要出手20次,昔日總教練也爆料,當時為了逼奈許多出手,不惜祭出罰錢威嚇。

奈許曾在達拉斯效力6個球季,時任總教練尼爾森(Don Nelson)將在奈許入主名人堂的儀式擔任介紹人,奈許表示當年總教練的戰術方針,並沒有把他變成專門飆分的球員,但的確開啟他的進攻視角,讓他朝著名人堂的方向前進。

「我的個人特質就是喜歡餵球給隊友,我喜歡在場上穿針引線、發揮創意,讓我的隊友們打起比賽更有樂趣,但是Nellie(總教練)覺得我說的都是鬼扯,他認為我應該比隊友出手更多次,他希望我出手投籃。」奈許說。

奈許在NBA打了18年,生涯場均出手10.6次、獲14.3分和8.5助攻,在達拉斯6年場均出手11.1次、拿14.6分7.2助攻,生涯單季最高場均出手13.6次,就是在達拉斯寫下。奈許拿過2次年度MVP、7度入選年度球隊、打過8次明星賽。

奈許熱愛傳球給隊友。(資料照,美聯社)

談到自己在達拉斯的球員生涯,奈許說:「Nellie(總教練)讓我的球員生涯開始起飛,他督促我打得更有侵略性,在場上飆分,但我從來沒有打出亮眼數據,我早該每場比賽出手20次的,這樣也許還說得過去。」

昔日總教練尼爾森則說,他認為如果奈許想要,早就可以打得像柯瑞(Stephen Curry)一樣,他認為奈許和柯瑞打球的風格是一樣的,只是心態設定不同。總教練尼爾森還爆料,當年他覺得奈許如果猶豫不決,會影響球隊戰績,為了逼奈許果決出手,他逼奈許每場比賽至少要出手10次,如果沒做到就得罰錢。

曾在太陽時期執教奈許的丹東尼(Mike D'Antoni)也認為,奈許的得分能力絕對是一流水準,「他真是令人難以置信地出色,我覺得比起場均拿個15、16分,他其實是可以每場都幫我們砍個30分的。」

奈許生涯投籃命中率是49.0%,三分球命中率42.8%,罰球命中率90.4%,生涯有4次單季達標「5成投籃命中率、4成三分球命中率、9成罰球命中率」,除了奈許,聯盟至今僅「大鳥」柏德(Larry Bird)單季達陣超過1次。

奈許寫下18年傳奇球季。(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