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大坂直美續寫日本新紀錄 勇闖冠軍戰對決偶像小威

2018/09/07 11:00

大坂直美挺進決賽。(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網女單決賽組合出爐,20歲的大坂直美稍早拍落地主好手基絲(Madison Keys),成為首位挺進大滿貫決賽的日本女選手;另一邊的地主17種子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直落二擊敗拉脫維亞好手塞瓦絲圖娃(Anastasija Sevastova)晉級

小威廉絲僅花了1小時6分鐘就以6:3、6:0獲勝,還賞了對手塞瓦絲圖娃一個貝果,輕鬆寫意晉級美網決賽,這是小威繼2014年奪冠後首度晉級美網決賽。她已經坐擁23座大滿貫桂冠,這次力拚第七座美網金盃。

20歲的日本好手大坂直美面對上一屆亞軍基絲毫無懼色,除了球風更沉穩,在關鍵時刻也不手軟。次盤第2局雙方陷入膠著,1局打了11分鐘、8度戰到平分(Deuce),大坂直美一發進球率較低,但二發還能轟出時速116英里(約187公里)的愛司球得分,讓許多網友大呼過癮,直呼「心臟好大顆」。

最後大坂直美順利拿下難分難解的第2局,這關鍵一局讓她士氣大振,終場以6:2、6:4擊敗美國14種子基絲,成為開放年代以來首位闖進大滿貫決賽的日本女選手。賽後她被問到是如何救回13個破發點,讓基絲1局都沒有破發,她靦腆的笑著回應:「我真的很想跟小威對決!」

除了續寫日本網壇紀錄,年僅20歲的大坂直美也是繼「丹麥甜心」沃茲妮亞琪(Caroline Wozniacki)在2009年以19歲之齡晉級決賽後,闖進美網決賽最年輕的女選手。大坂直美與錦織圭雙雙晉級單打四強已經破日本網球紀錄,晉級決賽後將強碰宰制女網多年的地主選手小威廉絲,小威也正是大坂直美的偶像。

小威廉絲將在決賽面對大坂直美。(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