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南韓棒球奪金免兵役遭酸爆 韓職擬未來派業餘選手

2018/09/07 12:19

南韓棒球代表隊在本屆亞運奪金,卻慘遭自家人批評。(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雅加達亞運棒球項目,南韓派出全職業的明星隊,首戰雖然爆冷輸給台灣隊,之後都獲勝達成亞運三連霸,共有9名球員可解除兵役問題。但相較於台灣、日本都有派業餘選手,南韓這支「夢幻隊」從組隊開始就備受責難,如今韓職(KBO)考慮下屆亞運至少一半業餘球員參賽。

《韓聯社》報導,棒球自1994年亞運正式列入比賽項目,1998年允許職業球員打該比賽後,南韓隊是唯一每屆都派全職業選手的隊伍。南韓規定男性都要當兵2年,若在亞運棒球奪金,即可免服兵役。

《韓聯社》指出,南韓棒球隊今年特別不受歡迎,主要是總教練宣銅烈在選才上,讓LG雙子吳智煥進入國家隊備受爭議。現年28歲內野手吳智煥已經達徵兵年齡上限,此次靠著棒球奪金,不用當2年兵,成眾矢之的。

截至昨日為止,吳智煥是聯盟被三振最多的選手,吞下122次三振;他在守備上也出現多達18次失誤,並列聯盟第一。南韓隊在本屆亞運6場比賽中,吳智煥出賽3場,打擊上有著2支1、1保送的成績。

《韓聯社》報導,一名球迷表示,像吳智煥這樣的運動員,不值得獲免除兵役,認為韓職應堅持選出最好的選手。

韓職則發出一份聲明表示,「球迷們對我們在亞運會的批評,我們虛心接受,我們將努力加強韓國棒球的國際競爭力和基層。」韓職已經計畫下屆亞運賽事碰到例行賽時,採取不停賽的做法。

韓職表示,將和韓國棒球壘球協會(KBSA)合作,修正國家隊的選才規則和流程。《韓聯社》指出,如果2022亞運,韓職例行賽沒有季中停賽的話,可能意味著國家隊的組成,將是一群業餘選手和年輕、二線的韓職選手參賽。

南韓棒球代表隊在本屆亞運奪金,卻慘遭自家人批評。(資料照,路透)

南韓棒球代表隊總教練宣銅烈。(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