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沙皇親揭29歲就退役原因 盛讚費德爾是「史上最佳」

2018/09/07 12:10

性格「沙皇」過去時常暴走摔拍。(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世界球王、俄羅斯「沙皇」沙芬(Marat Safin)日前受訪,提到自己早早宣布退役的原因,並盛讚瑞士名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絕對是史上最有天賦的球員,原因無他:「在他之前要有人能打到37歲根本是天方夜譚,頂多打到30、31歲,不會再多了。」

現年38歲的沙芬受訪坦言,現在自己已經不太看球了。「現在年輕球員水準真的很差,所以你還能一直看到費德爾跟納達爾拿大滿貫,他們打球型態截然不同,一個打得好,另一個體能超群。」至於澳洲「壞小子」里奧斯(Nick Kyrgios)的評價,沙芬表示:「他還行,但沒特別出眾,畢竟這樣的人我們見多了」

沙芬曾在2000年登頂世界球王,生涯拿過2座大滿貫,2006年後跌出世界前十後便回不去了,選擇在2009年、年僅29歲時退役,他說:「當時要擊敗像納達爾和喬科維奇這樣一堆年輕人,我需要更多精力和更強的身體素質,但我有膝傷,如果跑不動要怎麼贏?而要是無法獲勝,對我來說就沒有意義了。」

其他的球員如果遇到像沙芬的情況,仍會選擇繼續拼?沙芬說:「也許吧,但我不是這種人,我不要當個世界排名50、40或25名的選手,要就至少當世界前5,所以最好的選擇就是離開球場,即便我仍相對年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