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新制惹的禍!戴資穎不打南韓公開賽 恐被罰3萬

2018/09/07 13:48

世界球后戴資穎。(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接下來將參加日本公開賽、中國公開賽、以及10月初的台北公開賽,為了避免操勞連續出賽,缺席9月下旬的南韓公開賽,但按照世界羽聯今年規定的新制,戴資穎可能將面臨1000美元(約3.1萬新台幣)的罰款。

根據世界羽聯官網顯示,南韓公開賽女單頭號種子為日本好手山口茜,戴資穎沒有參加該項賽事,女單台灣選手部分有江穎麗、李佳馨、宋碩芸、白馭珀等人參賽;男單方面,台灣好手周天成、王子維、許仁豪也有參加。

世界羽聯(BWF)今年取消超級系列賽(Superseries),變成「世界巡迴賽(BWF World Series)」,所有賽事分6個級別。以去年的年終賽後的隔週世界排名為基準,男女單打前15名、雙打前10名的選手一年至少要打12站巡迴賽,除了參加第一級至第三級所有賽事外,第四級賽事至少4站。

因此,戴資穎今年在第四級(超級500)的賽事中,參加過馬來西亞大師賽、印尼大師賽,先前缺席印度、泰國、新加坡公開賽,如今不打南韓公開賽,第四級的賽事只剩香港公開賽,戴資穎參賽第四級賽事確定不足4場,可能會面臨1000美元的罰款。

世界球后戴資穎。(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