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亞青賽》吉田輝星甲子園用球數引熱議 韓教頭提看法

2018/09/07 17:49

吉田輝星在夏季甲子園的用球數引起熱議。(資料照,特派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金足農王牌投手吉田輝星夏季甲子園6戰熱投881球,用球數的問題在賽後引發討論,U18亞青棒球賽的南韓教頭金星永認為,如果是他絕對不會讓投手這麼操,因為球員的未來還很長。

吉田輝星從預賽到打進決賽,5場比賽都完投9局、場場投球數都破百,幫助金足農一路殺進決賽,但最終戰卻氣力放盡,5局132球失12分,賽後又再次興起了關於用球數的論戰,紛紛呼籲日本高中野球聯盟應實施規章,控制球員用球數,保護年輕球員的未來。

U18亞青棒賽的南韓教頭金星永接受日媒《東スポWeb》訪問時也談論到了此議提,「我不會讓這種事在南韓發生。」金星永接著說,「吉田是一名年輕的球員,運動員的未來還很長,南韓不會濫用有前途的運動員,如果我是教練,我不會讓他這麼做。」

燃燒手臂的吉田輝星結束甲子園的賽事,隨即被選進「侍JAPAN」出征U18亞青棒球賽,不過這次比賽有投球數限制,單場最多只能投105球,如果超過105球就必須休息4天才能再登板。

吉田輝星在5日對南韓之戰先發6局一共用了95球,6局被敲2安、包括一發三分砲吞敗,超過50球只要休1天就能出賽,今天的台日大戰若有需要就會登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