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曾俊欣晉青少男單4強 「夜市小球王」大滿貫16連勝

2018/09/08 06:54

「夜市小球王」曾俊欣。(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8年美國網球公開賽青少年賽事,「夜市小球王」曾俊欣乘勝追擊,7:6(7:0)、6:2解決義大利左手拍塞皮爾瑞(Giulio Zeppieri),台將男單頭號種子4連勝晉級4強,也締造横跨三大滿貫的16連勝。

今日面對會外賽晉級且1盤未失的塞皮爾瑞,曾俊欣錯失2:0開局,反而連遭破發掉了5局,所幸他在對方聽牌時及時回破滅火,戰線拉進搶7又連下7分,首盤驚險到手。次盤「夜市小球王」已適應並掌握節奏,兩度破發4:0壓制對手,順勢直落2出線,也朝連續第3座大滿貫青少男單冠軍邁進。

17歲的曾俊欣潛力十足,本季前三個大滿貫青少男單都晉決賽,除了年初澳網屈居亞軍,現已包辦法網、溫布頓雙料金盃,而明年即將轉戰職業的「夜市小球王」,目標正是拿下美網青少男單冠軍,明對手將是巴西第6種子魏德(Thiago Seyboth Wild),兩人之前沒交過手,本屆美網青少男雙雖合作,但默契欠佳,首戰就吞敗。曾俊欣若再贏一場,即成為2012年加拿大佩里沃(Filip Peliwo)後,首位一年內四大滿貫全進決賽的青少年好手。  

賽後曾俊欣表示,開賽狀況還不錯,但塞皮爾瑞被破發後抓住他的節奏,拉開擊球角度、增加跑動範圍,加上頻頻擊出高彈跳旋球,一度讓個子較小的他很難處理,還好後來找回手感,及時回穩力保戰果,「反拍一直是我最喜歡的武器,當最好的地方沒發揮好,會有點擔心自己的狀況。後來我告訴自己,只要專注在每顆球上,享受比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打出來,狀態就真的變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