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亞青賽》甲子園明星不敵台灣隊 日媒點出敗因

2018/09/08 07:52

日本隊輸球,無緣冠軍戰。(特派記者林宥辰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U18亞洲青棒錦標賽,台灣隊靠著17歲左投王彥程一夫當關完投,率隊以3:1擊敗甲子園明星隊組成的日本隊,挺進冠軍戰,地主日本只能打銅牌戰,自2009年以來首度無法打進決賽。日本媒體分析,選手對木棒掌握度不佳,可能是球隊的敗因之一。

日本隊進入複賽後,打線卻陷入貧打,5日對南韓之戰,全場出現5支安打;昨晚對台灣隊之戰,日本隊也僅有2安打。這兩場比賽日本隊投手群各失3分,打線卻無法給予火力支援。

日本高校野球仍是以鋁棒為主,但U18亞青賽則是打木棒,短時間可能讓日本選手難以適應。《日刊體育》分析,木棒是日本隊的敗因之一。日本隊游擊手小園海斗表示,這讓他無法好好揮棒;日本隊監督永田裕治則表示,「選手都盡最大的努力了,但他們無法打好球。」

《日刊體育》也指出,對南韓和台灣隊這兩場戰役,日本隊共出現5次守備失誤。其中,小園海斗對南韓之戰就單場出現3次守備失誤。

台灣隊擊敗日本,晉級冠軍戰。(特派記者林宥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