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雙親受病魔苦 雷媖琇金牌獎金給父親看病

2018/09/09 09:58

大甲高中雷媖琇在107年全國自由車場地錦標賽勇奪二金一銀。(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雙親受病魔所苦的大甲高中雷媖琇,昨天在107年全國自由車場地錦標賽勇奪二金一銀。對於自己的困境,雷瑛琇說:「社會上比我苦的人還很多,我都用蕭美玉學姐的故事來激勵自己。」

107年全國自由車場地錦標賽8日在高雄楠梓自由車場登場,首日由「少年限定版」的少年組打頭陣,9日再由青年和菁英組接棒,傳承意味濃厚。

大甲高中二年級的雷瑛琇共報名三個項目,先在女少15歲組5公里集體出發賽奪金,接著競輪賽再摘冠,團隊追逐賽和隊友聯手再得一銀,

雷媖琇小學到國一是鉛球選手,「每次比賽都覺得自己很小隻,對手都好強,日南國中二年級時,剛好學校在招收自由車隊,我就在國二下轉練自由車。」

今年全中運在個人計時賽拿到第三名,領到生涯最高的一筆獎金一萬元,雷媖琇超激動,因為這筆錢對父親因為糖尿病,從130公斤瘦到剩40幾公斤,隨後母親又因腦中風衍生腦病變,智商變成跟小朋友差不多的雷家很重要。

對於自己面臨的困境,雷媖琇坦言一開始也很難面對,總覺得老天的玩笑開太大了,讓媽媽一下子變成妹妹,大姐高中就打工賺錢養家,高二就被迫輟學,外出工作撐起家計。「真的很謝謝大姐,以及國、高中教練給我的幫助。」雷瑛琇說。

女少15歲組500公尺個人計時賽,由高雄市申騰美利達隊張詠葳以41秒049封后,台中市大甲高中隊昀婷41秒 465第二,高雄市申騰美利達隊林巧媛41秒643第三,團隊競速賽張詠葳和隊友林巧媛也以53秒700摘金。

國小練跳高,國一轉練自由車的張詠葳,因為喜歡上衝刺的速度感,每天搭一個小時火車通學也不喊苦。之前老是和金牌擦身,全中運三面全是銀牌,今天終於在全國少年自由車場地賽奪金,讓她開心擺脫老二情結。

生涯第一面全國賽金牌到手,但下個月19日才滿16歲的張詠葳其實不是太開心。「之前練習時都有騎到40秒多,想說比賽時可以再更好,結果可能是太緊張了,雖然如願拿到金牌,但秒數並不漂亮。」

桃園市聯隊「小不點」李雅熏也一次拿兩金,勇奪女少13歲組3公里集體出發賽和競輪組金牌。

小學原本滑直排輪的李雅熏,目前就讀中壢國中二年級,國一在教練建議下改練自由車,這是她生涯第一次在全國賽拿冠軍,而且一次就拿兩面,超開心。「我希望可以入選代表隊,像黃亭茵一樣在國際賽發光發亮。」

女少13歲組500公尺個人計時賽金牌是清水國中王楚儀,比完賽她直嚷嚷說:「我快不行了!」原來「好朋友」一早突然來報到,肚子痛到不行,但人都來了就還是下去比,結果還是拿冠軍,上個月全國少年公路錦標賽她拿到二金一銀。

高雄申騰美利達隊李靖昌在男少15歲組競輪奪金,馮子軒在3公里集體出發賽奪金,兩人和隊友搭檔在四公里團隊追逐賽也拿到第一名;新豐國中黃昱穎在男少13歲競輪封王,四公里團隊追逐賽也奪冠;台北市隊熊崇勛也拿下男少15歲組500公尺計時賽和團隊競速賽雙金。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表示,在競技舞台上人人都想拿第一,但其實第一名只是個榮銜,希望選手們拿到冠軍後,不要因此自我設限,能以追求卓越為目標,發揮潛能勇敢逐夢,讓自己好還要更好,朝進軍國際和世界舞台的目標邁進。

雷媖琇(前)在107年全國自由車場地錦標賽女少15歲組競輪封后。(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