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小威多次場上情緒爆走挨罰 球品再遭非議

2018/09/09 17:53

小威賽後給予大坂直美擁抱。(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歲新星大坂直美今晨打敗偶像小威,成為美網史上首位奪冠的日本選手,本該成為全場焦點,卻因小威情緒爆走而失焦。頒獎時全場觀眾狂噓判決、大坂直美忍不住哭泣。其實這已非小威首次在美網被罰分,而且這幾場比賽最後她都輸球,球品再遭非議。

加上今天,小威已三度在美網遭罰分,2009年美網準決賽,她對上歷經懷孕重回球場的克莉絲特絲(Kim Clijsters),她先輸掉第一盤,第二盤還以5:6落後,經過一發失誤、二發剛出手,就聽到日本籍的線審喊她發球踩線,比分變成15:40,小威瞬間面臨2個賽末點。

小威當場與日籍線審起爭議。(資料照,美聯社)

這關鍵的判決讓小威當場爆粗口,走到線審面前大聲問:「你看清楚了嗎?你真的看清楚了嗎?」甚至揚言要「殺了你」,線審向主審反應後,小威因持續爭論不休而遭主審警告,由於小威第一盤就因怒摔球拍得到一個警告,合計2警告被罰一分,最後小威就因這一分戲劇性輸掉比賽。

2011年決賽小威對上史托瑟(Samantha Stosur)輸掉首盤後,第二盤一開始又面臨破發危機,當她擊出一記正拍致勝球同時大喊:「Come on!」慶祝,由於球未落地被主審認定干擾對手,改判史托瑟直接得分。

小威與主審爭吵。(資料照,美聯社)

當時意外被破的小威又發飆,不但對著主審狂吼:「我不會給她這局!」中斷比賽持續爭論,失禮舉動連觀眾都看不下去,發出陣陣噓聲,震怒的小威最後又因無法專心發揮而輸掉比賽。

再加上今天因為場邊教練指導關係被罰分,小威又情緒激動怒嗆主審「小偷,偷走我的一分!」並稱主審有性別歧視,但小威這回的情緒爆發踢到鐵板,遭到被罰一局的責罰,手擁23座大滿貫金盃的小威雖然名滿天下,但卻一再情緒掌控不佳,犯下相似錯誤而失掉分數

大坂直美忍不住低頭哭泣。(USA TODAY Spor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